偶像梁宁

初识梁宁,要从Donwes上海聚会说起:

那天从中午和VC开了四个小时的会,之后头昏脑胀的赶到Donews会场就被刘韧叫上台发言,接着就是不断有人换名片,在台上的时候没看到周鸿祎杨澜唐骏就坐在下面,名片换了几十张也没记住几个人是谁,直到晚上keso叫上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,我才注意到坐在我身旁的一个人有些“不一样”:口若悬河侃侃而谈的很少能引起老横的注意,但神情淡然却能每每言之有物的则让老横“意外”——我剩下的最后一张名片和梁宁互换后,看到她名片上印着“Cnet副总”,对于我这个IT新兵来说Cnet是干嘛的我一点都不Care(后来听梁宁说Cnet是‘在中国有10个杂志和7个网站,在美国有20多个网站’的上市公司,一样没感觉);后来更让我意外的是:本来开始keso说要请客,可是王建硕刘小光我们这些在上海的执意不肯,席间梁宁要赶飞机提前先走了,等我们要结帐的时候服务员说:“刚才走的那位女士已经结过了”。让几个大老爷们当时都颇不自然——也让我更加好奇:这个叫梁宁的怎么知道那么多事情,竟还有些不让须眉的气概?

回来之后过了几天,我忽然想起来这个让我“意外”的梁宁,就Google了一下,结果发现:原来以前自己看过她的文字的!并且又找到更多她以前写的,一口气看下来,不由大呼“意想不到”——我是这样通过文字认识后来成为我的偶像梁宁的:先看到她在“五个怪癖”中说喜欢的书和DVD反复能几十遍;(切~吹牛!老横最多《笑傲江湖》看过6、7遍,喜欢的DVD看过3遍以上的也就几部而已,一本书一部电影看几十遍的不是吹牛就是BT~) 接着看她写从看《大长今》联想到IPO我开始留言;看到炖鸡记则开始八卦的说:“娶老婆前,一定介绍给梁宁认识先!”看完她在Donews上的Blog又去看以前在Blogchina上的的文章:看过看了三十几遍的电影黑客3才知道原来真的是资深碟友;看了权臣天下形成我信仰的7本书《西游记》的班子发现原来真的是饱读诗书且有见地的;待看完惟有饮者留其名古刹瑜伽...我就开始去找那张Donews聚会之后带回来的名片了!我怀着久未有过的忐忑心情,按着名片上的号码虔诚的发过去一条短信:“我是横戈,能加一下MSN吗?”就这样,我和新偶像重新联络上了!

在我取得和偶像MSN上联系的第二天,就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,更加证明偶像就是偶像:有一个叫吕欣欣的同学,在MSN上跳出来说:

吕欣欣 说:
有梁宁的MSN吗?
横戈 说:
FT~!
吕欣欣 说:
怎么?
横戈 说:
我昨天,专门发短信要的MSN,你今天就跑上来问
吕欣欣 说:
哈哈,狗屎运

横戈已将 Sunny 添加到对话中

横戈 说:
偶像,,,这个是小吕~
吕欣欣 说:
我原来看SR,一直看您的文章当时还给你写过邮件
Sunny 说:
其实我以前从来没写过文章
吕欣欣 说:
这两天学习您的广告销售技巧,收获良多啊?
Sunny 说:
啊,那个sunny专栏没想到还真有人看?
横戈 说:
我最近唯一看的一个Blog,就是咱们梁姐的
Sunny 说:
在横戈面前说Blog,不就是在大长今面前说做菜嘛!
吕欣欣 说:
老横的Blog我已经不看了,哈哈
横戈 说:
我已经把偶像的地址加到我的“更多链接”了,我喜欢看有人情味的Blog
我自己的也懒得看了,,,为身所累

吕欣欣 说:
Sunny,我想去和你学习广告销售
横戈 说:
欣欣,,,上海Donews会后我主动索要MSN的,只有一个~~就是咱们偶像!

吕欣欣 说:
呵呵,我都暗中崇拜好几年了

原来梁宁,不是我一个人的偶像。这还不算什么,真正让我佩服的,是她上通天文、下知地理,四柱、梅花易数、紫微斗数...还准备学奇门遁甲!于是老横和偶像有了以下的对话:

Sunny 说:
紫薇容易,我可以教你
横戈 说:
恩,我先偷个懒,有偶像在,自己先不学了
Sunny 说:
我打算学奇门遁甲
横戈 说:
那么,,,偶像你是不是就可以土遁水遁火遁~~这个一定要教我!
横戈 说:
奇门遁甲,,,就是可以用石头布阵,让金轮法王攻不进来那种?
Sunny 说:
那是邪术啊
Sunny 说:
奇门遁甲和紫微斗术差不多,周易的一种演绎而已
横戈 说:
可以在家里设置机关,,,小偷来一个逮一个那种?
Sunny 说:
我看到的不是,还是一种推算方法
横戈 说:
不管是什么,,,好好学啊
偶像你懂的越多,,,我就受益越多~~
Sunny 说:
谢谢,我一定用功
横戈 说:
那么,,,帮我算算桃花吧

知道我新偶像的厉害了吧!其实很简单:能入“横眼”且被称之为偶像的,肯定是非凡人物,在老横眼中,梁宁是有几分“神奇”的:冥冥之中,能通达诸事的,定非等闲;若比旁人有所得后尚能气定神闲的,更是难得——看到不少机灵的,却少见有大智慧的,所以难得碰到一个,奉为偶像也是不足为奇的了。

和梁宁聊起金庸,我说《****》回目里我最喜欢的一句是“青衫磊落险峰行”,她说她最喜欢“燕云十八骑,奔腾如虎风烟举”,结果我俩同时接着说:“老魔小丑,岂堪一击,胜之不武!”哈哈~~痛哉快哉,偶像梁宁!

浏览数:星期日, 11月 20th, 2005 未分类

3条评论 to 偶像梁宁

  1. 确实是女中豪杰啊,希望有一天能再听她讲讲酒经~

  2. yami on 11月 20th, 2005
  3. 俺已经号召同事们一起来看偶像了。群发邮件的名字叫作:看窦毅和吕欣欣的偶像主讲广告销售。

  4. 傅浩 on 11月 21st, 2005
  5. 还施水阁

  6. 梁宁 on 11月 21st, 2005

发表评论